·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十个月产检顺序发布时间:2019-12-28

产检历程开始了~

孕期产检


在孕11-13周左右,进行胎儿的NT检查(胎儿颈部半透明组织厚度)来初步排查胎儿畸形,另外会有唐氏综合症的血液筛查,以及常规的血液检查,可能包括血常规,血型,糖化血红蛋白(糖尿病的初期筛查),弓形虫病毒,风麻疹病毒及抗体,甲状腺,等等。

在孕28周之前我们一般建议常规产检每四周一次。每次护士和医生都会检测你的血压,体重,小便,等等。

在孕16周左右是一次常规的产检,医生会量宫高,腹围,听胎心,结合体重来综合评估孕期健康。

畸形大排查

在孕20周到24周之间除了常规的产前检查外,会有一次重要的超声波检查,我们通常简称为“畸形筛查”。

通过超声的检查,来排除胎儿的脏器,四肢,五官,大脑等的发育情况,以便进一步排除畸形的风险。

糖尿病筛查

在孕24-28周之间,我们会对孕妈妈进行糖耐量实验。

一般医生或护士会提前告知在检测前需要空腹至少8小时,在到达医院之后护士会采一针空腹血,然后给孕妈妈喝糖水,并会在接下来的1小时和2小时后分别采取静脉血进行检测。如果孕妈妈被检测出来有糖尿病,那么就要开始进行饮食控制,必要时可能还需要治疗,你应该咨询你的产科医生。

在孕28周之后,36周之前,医生会建议孕妈妈每2周进行一次产检。

在孕30-32周左右会有一次超声波检查,来测量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体重,羊水量,等等,而产科医生也会根据这些结果来判断孕期的健康指数是否在合理的范围内。

接下来到36周前就是每两周一次的常规产前检查了,会对孕妈妈的体重,血压,宝宝的生长情况等进行检测,而如果妈妈有妊娠期糖尿病或者是其他疾病的话,可能会从36周开始需要定期进行超声波和胎心监护(NST)的检查。

从36周开始到生产这段时间,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安危,产检变得更频繁,每一周需要进行一次检查。

在37-38周左右,常规的产检中可能还是会有一次超声波检查,来最后判断胎儿的大小,羊水量,胎盘的成熟度,胎位,等等。如果有需要还要进行胎心监护。

孕40周,迎接宝宝的美好时刻到来了!

大多数宝宝会在这个时间内分娩,如果宝宝在40周还没有出生,医生会根据妈妈和宝宝自身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是继续妊娠等待,还是引产迎接宝宝。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