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婚后首胎为啥不宜做人流?发布时间:2020-09-11

许多新婚夫妻不想过早要孩子,但由于缺乏避孕知识,结果怀孕了,就要进行流产。从科学角度考虑,婚后首胎不宜做人工流产。

 

人工流产手术为避孕失败后的补救措施,对绝大多数妇女的健康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一小部分妇女可能会引起一些并发症,如盆腔炎、月经病、宫腔 粘连、输卵管堵塞等,甚至影响以后生育。这是因为未生育过的妇女宫颈口教紧,颈管较长,子宫位置也不易矫正,容易造成手术时的损伤和粘连。尽管人工流产并 发症经过治疗大多是可以痊愈的,但也有少数久治不愈。

 

流产后会或多或少地失血,一般身体会变得比较虚弱,有些人会出现轻度贫血。因此,流产后应多吃营养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瘦肉、鱼、蛋、鸡、海产品、大豆制品等。

 

流产后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要保持阴部清洁,内裤要经常洗换。半个月内不可盆浴。流产后1个月内要严禁性生活,以防感染。

 

流产后不可急于再次怀孕。流产后子宫内膜需要4—5个月的时间才能完全恢复正常,在此期间,应严防再次怀孕,因为这对胎儿生长和以后生产不利。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