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害怕怀孕生孩子会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发布时间:2020-09-22

有些人非常害怕怀孕,害怕生孩子。有些人是因为在生第一胎时的一些可怕的经历影响到了他们要第二胎的决定。有些人习惯于通过控制饮食及坚持运动来保持体形,而怀孕时体形的变化也会使他们对妊娠有很大的顾虑,这会进一步影响到他们受孕的机率。

 

害怕生孩子是一种心理异常,这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到一个人的生育能力。他们可能担心怀孕造成的体型变化,也可能会担心自己承受不了生孩子时的疼痛,也可能是害怕怀孕潜在的风险。他们的朋友或许有过可怕的怀孕经历――事实上,他们不可避免地会从朋友,家人或同事那里听到一些关于生孩子的可怕的故事――这多少会影响到他们是否要怀孕的决定。

 

男人同样也会有类似的情况――他们害怕看到妻子生孩子时的疼痛,以及自己的宝宝在出生时所面临的“危险”。坦白地讲,男人们并不喜欢与妻子一同进入产房,一想到要与妻子一同经历这些“可怕”的事情可能会影响到他们想做父亲的愿望。

 

如果你害怕怀孕或者害怕生孩子,你应该试着从书籍或网络上多获取相关的知识以及相关的研究文章,我并不建议你去同密友交谈这些事情。通过学习,你会知道其实生孩子时所谓的那些风险发生率是很低的。

 

对于那些害怕体型走样的人来说,产后只要注意合理的饮食(其实那些为两个人吃饭的做法是完全没有必要的)以及锻炼,大多数人在产后不久就会减掉他们在孕期所增加的体重,而他们的身体在产前与产后所发生的变化别人几乎是看不出来的,甚至他们的丈夫也不会注意这些变化。以我的经验看来,一旦女人们有了可爱的宝宝,这足可以弥补他们在体型上所发生的一些细微的变化。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