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促卵泡生成素水平很高,这会有什么影响?发布时间:2020-09-23

促卵泡生成素是由脑垂体释放的,它的功能是刺激卵泡的生长和成熟。如果水平升高,意味着你的身体要更加努力地使你的卵泡成熟,原因是你的卵泡质量差,你的卵巢储备能力很低。因为体外受精与卵子刺激和采集能力有关,因此你的促卵泡生成素水平越低,你怀孕的机会越大。

 

l 接受体外受精的妇女促卵泡生成素水平在6pg/m或以下,其结果是很好的。

l 低于10也能进行体外受精。

l 11-13提示比正常水平高,说明卵巢对促卵泡生成素反映较差的刺激。这时体外受精并不合适,除非促卵泡生成素水平降低。

l  14-17几乎没有反应,说明卵泡质量很差。

l 17和17以上的卵巢对卵泡刺激无反应。

但是你应该记住,尽管较高的卵巢卵泡刺激水平说明卵泡的质量和卵巢储存能力很差,但是促卵泡生成素水平不高的妇女(尤其是40岁以上的妇女)卵泡质量也可能较差。

 

降低促卵泡生成素水平

高水平的促卵泡生成素无法开始体外受精。尝试下面的方法看看是否可以降低其水平。但是要注意,如果以前很高,即使现在降低了,结果并也不会太好,尤其高龄妇女。

l 尝试针灸疗法。

l 减轻压力。

l 避免饮用咖啡和茶

l  轻柔锻炼(必要时减肥)。

l 食用富含植物雌激素的食物,如燕麦,椰菜,亚麻子

l 补充足够的富含锌,维生素B复合物和脂肪酸的食物,像omega-3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