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及早发现宫外孕发布时间:2021-01-15

宫外孕也称异位妊娠,是指受精卵在子宫腔以外的器官或组织中着床发育生长。宫外孕是产科的急腹症,早期诊断和及时处理对抢救孕妇的生命很重要。那么怎样在发现宫外孕呢?宫外孕常于妊娠6~12周后发生破裂,引起一系列症状。主要有:

 

(1)闭经:输卵管妊娠往往有闭经史,闭经时间长短与输卵管妊参考部位有关,在峡部或壶腹部妊娠时,多闭经6周左右;在间质部妊娠时,因周围观层较厚,常在闭经3 ̄4个月时发生破裂。

 

(2)腹痛:为输卵管妊娠破损的主要症状,其发生率在90%以上。病人突感下腹一侧有撕裂样或阵发性疼痛,持续或反复发作,并伴有恶心呕吐,这是由于腹腔内的出血刺激腹膜引起。肩胛部放射疼痛,当血液积聚在子宫直肠凹陷处可出现肛门坠胀和排梗感。

 

(3)阴道不规则出血:输卵管妊娠终止后引起内分泌改变,使子宫内膜发生退行性变化及坏死,阴道出现不规则点滴状深褐色出血。

 

(4)休克:由于腹腔内急性出血及剧烈腹痛,常可出现晕厥和休克。

 

以上4点需要广大女性朋友谨记,当您出现以上4种情况时,您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宫外孕请您选择正规、专业医院。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