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四维彩超的好处是什么呢?发布时间:2020-11-04

       在怀孕22-28周时,医生通常建议孕妇去医院进行四维彩超检查,因为四维彩超检查对胎儿和孕妇的健康有着重要的作用。那么四维彩超的好处是什么呢?
 
 
       1. 排除胎儿畸形:在妊娠中期,胎儿各器官的发育基本形成。此时通过四维彩超,可以发现胎儿是否有面部、消化系统、神经系统、泌尿系统等畸形。如果在这个时候发现胎儿畸形,可以及时终止妊娠。
 
 
       2. 观察胎儿生理活动四维彩超可以清楚地看到胎儿在母体中的活动情况。如呼吸、伸腰,吞咽动作等。它还可以观察胎儿张力是否良好。如果胎儿宫内缺氧,这些活动会明 显减少或消失。
 
 
       3.测量羊水量:羊水量对胎儿的生长发育很重要。四维彩超可以测量羊水量,了解胎盘位置是否正常,胎盘有无血管瘤的存在,胎盘是否成熟,胎盘是否与孕龄关系一致,有无出血的存在。
 
 
       4. 监测胎儿发育情况:四维彩超可以测量胎儿各个部位的数值。如胎头双顶径、头围、腹围等,判断胎儿发育情况如何。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的医生建议,在孕期进行四维彩超检查是一项重要的检查项目,大家不能忽视四维彩超检查。除了以上好处,四维彩超还可以拍摄录像,尽早享受亲子时光。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