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做四维彩超时应注意的事项发布时间:2020-11-06

       四维彩超作为孕期检查比较重要的项目,也有一些需要特别注意。许多孕妇在做四维彩超前经常会有一些问题——是否需要空腹做四维彩超,是否需要憋尿等……接下来,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为大家介绍做四维彩超时应注意的事项
 
 
       1.时机做四维彩超的时间应该在孕期22-28周内,具体时间因人而异。孕妇可以事先在咨询,之后再准时去医院检查。
 
 
       2.准备四维彩超是一个相对简单的检查,不需要空腹,而关于是否需要憋尿,则要看孕妇的具体情况。一般怀孕周数少的需要憋尿,而周数大的不需要憋尿,具体情况请遵医嘱。另外,孕妇在做四维彩超检查的时候较好穿宽松一点的衣服。
 
 
       3.检查四维彩超检查是一种超声波检查,只需用探头在孕妇的肚子上来回检查。孕妇在检查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整个检查大概15-30分钟左右,孕妇需要耐心等待。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医生提醒,四维彩超作为产前畸形的重要手段,在优生优育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因此应及时到医院进行四维彩超检查。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