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不同时期做四维彩超有什么作用?发布时间:2020-11-16

       为了胎儿和孕妇的健康,孕期时的产检工作很重要。有些孕妇就会知道一个新的内容——四维彩超。据了解,不同时期做四维彩超有着不一样的作用,现在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期做四维彩超,可以观察胎儿的实际发育情况,在排除畸形方面有很好的优势。而且,四维彩超突破了传统超声的限制,动态成像,画质清晰,可更加直观精准地进行观察胎儿情况。 
 
 
       不同时期做四维彩超可以检查到什么?
 
 
       四维彩超可以分析胎儿的发育情况,判断是否为多胞胎做高危妊娠,是否存在异常;可检查孕妇子宫内是否有结构异常情况,检查胎盘异常,检查到异常的出血问题,是否是异位妊娠等,在应用上,功能广泛。
 
 
       1. 在妊娠14周左右做四维彩超:可以观察胎儿在同一切面上的胎头、胎体、四肢的整体图像,还可仔细了解观测到,胎儿的整体活动是否协调。但此时胎儿发育尚未成形,胎儿面部检查作用欠佳。
 
 
       2. 在妊娠22周左右做四维彩超:这是做四维彩超排畸检查的理想时间,此时,胎儿发育基本形成,其部分结构和运动状态可以清楚地观察到。大多数胎儿体表畸形问题,如:无脑儿、脊柱裂和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可以被发现。
 
 
       3.在妊娠28周后做四维彩超:此时,胎儿皮下组织比较丰富,可以做局部的具体排畸,并预测预产期,为分娩做准备。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