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胎宝宝长什么样?与他来一场心动见面吧~发布时间:2021-01-13

准妈妈们都急于看到小宝宝的模样,但这个时候胎宝宝尚小,刚刚晋升的准妈妈这时候可以看到的只是一个小小的孕囊结构。

 

到了22-26周的时候,就可以通过产检医院的四维彩超,非常清晰地看到一个眼睛还没有完全睁开,皮肤还皱皱巴巴的一个“迷你”宝宝。这是准妈妈初次看到心动宝宝的初始模样。

 

说到四维彩超,它的功能对于准妈妈来说,是见到了腹中宝宝模样和对他“举手投足”感受到的欣喜,可对于医生,四维彩超的影像却具备着重要的医学意义。

 

四维彩超有哪些医学意义?

广义的四维彩超检查是四维彩超+胎儿系统筛查两个重要项目。用于检测筛查胎儿畸形,为早期诊断胎儿先天性体表畸形和先天性心脏病提供准确的科学依据。

 

四维产筛可以帮我们了解以下问题:

 

1、胎儿颅面部:如唇、腭裂,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

 

2、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3、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

 

4、其它问题:短肢畸形,联体畸形,羊水异常,胎盘异常等等。

 

产前超声检查的目的不仅为了筛查胎儿畸形,还能了解胎儿生长发育状况,可观察到胎儿成长的过程,能够直观地看到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

 

既然四维如此重要,那应该什么时候做?

怀孕22-26周都可以做四维彩超,因为胎宝宝在这个阶段正是大脑突飞猛进的发育时期,这个时期的胎儿结构已经形成,胎儿的大小以及羊水适中,在宫内的活动空间较大,胎儿骨骼回声影响比较小,图像也比较清晰。

 

四维彩超检查之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做四维彩超不需要特别的准备。准妈妈尽量不要穿连体式衣服,将上衣和裤子分开穿便于检查。

 

孕妈妈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不要紧张,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要有耐心,医生要对胎儿的各个部位进行排查,以便发现和排除各种先天性畸形,而且四维彩超的检查过程比一般B超耗时,准妈妈需要有耐心哦~

 

四维彩超检查对胎儿有影响吗?

四维彩色超声诊断仪是利用超声波原理制作的一种仪器,不存在射线、光波和电磁波等方面的辐射,对孕妇和胎儿并没有不良影响,已成为妇产科的影像学诊断方法。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