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四维彩超的好处有哪些?发布时间:2021-01-22

大家都知道,到了孕中期不可缺少的一项排畸检查——四维超声,不仅能立体显示胎儿器官发育情况,甚至胎儿在母体里的状态也可以观察到。如四维彩超通过实时立体成像,可以让准爸孕妈看到胎儿的形态及面部表情,还有胎儿在宫内的一举一动。因此,越来越多的准爸孕妈选择给未出生的宝宝照四维彩超,录动态VCR,做“0岁相册”。
 

四维超声是什么?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四维排畸、四维彩超”等叫法,其实都不太对,应该叫做“四维超声”,四维超声是超声检查的一种,除了一般彩超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胎儿头面部立体成像,可清晰地显示眼、鼻、口、下颌等面部形态,协助医生对胎儿先天畸形进行诊断,包括表面畸形、内脏畸形和头面部畸形,能为胎儿在子宫中提供准确位置。

 

四维超声能检查哪些项目?

 
1、确定预产期

做四维彩超检查的合适时间是在22-26周。这一期间根据羊水量、胎儿大小等因素可以较准确的检查胎儿情况;另外,通过超声测量的孕周与月经孕龄孕周进行比较,来判断胎儿的发育大小是否与之相符合。

 

2、查看胎儿的活动

可以检查到胎儿在宫内是否缺氧,肢体运动、胎儿的吞咽动作等,能够很好的看到胎儿在母体内的活动状况。

 

3、监测胎儿生长发育

根据测量胎儿双径顶、股骨长、胎头等的数据来判断胎儿生长发育情况。

 

4、筛查胎儿体表畸形

四维彩超检查是发现胎儿畸形的重要的手段,一旦发现胎儿畸形,就可以及时终止妊娠。

胎儿面部畸形:唇腭裂等;

神经系统:无脑儿、脑积水、小头畸形、脊柱裂及脑脊膜膨出等;

消化系统:脐部肠膨出、内脏外翻、肠道闭锁及巨结肠等;

泌尿系统:肾积水、多囊肾及巨膀胱、尿道梗阻等;

其它畸形:短肢畸形、联体畸形、唇裂、四心腔。

 

 
5、测量羊水量

四维彩超可以测量羊水量。母体羊水量的多少对胎儿的发育非常的重要,因为羊水太多或者太少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
 

06了解胎盘的位置

在四维彩超中也可以清楚地了解胎盘的位置是否正常,胎盘是否有血管瘤的存在,是否成熟等,可以明确地诊断出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危险情况的存在。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四维彩超不会产生射线、光波、电磁波等辐射,对胎儿的健康是不会产生影响的,准妈妈们不要过于担心,而且四维彩超是孕期检查的重要环节,更是排畸不可或缺的环节,为了宝宝的健康,更应该被重视起来啦!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