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妈妈真的很爱你,所以不忍畸形的你来到世间痛苦发布时间:2021-08-12

我是第一次做妈咪,有时候笨手笨脚,有时候自怨自艾,但是我期盼你能有拥有一段健康快乐的人生~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问题:如果你在怀孕的时候发现孩子身体有缺陷,你会选择生下来吗?

回答的人里面有专业的产科医生,有已经生育健康孩子的宝妈,有未婚未孕的单身人士,也有身边有畸形儿的分享者,还有曾经在孕期查出胎儿畸形的母亲。

他们的回答几乎都是选择不会生下来,少部分人决定视缺陷情况而决定是否生育。

一位曾经在孕期查出胎儿畸形的母亲说道:“我从来不知道自己有这么多眼泪,被医生一个一个确定病例的时候,我懦弱地只会掉眼泪。”这位母亲最终还是选择了生下来,但孩子也仅存活了25天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她在回答最后写道:“如果我能在他没有感受到痛苦之前为他截断痛苦,不惜一切代价,我也会去做。”

一位回答者说自己在赚到第一桶金之后,持续资助了一个儿童临终关怀中心一一蝴蝶之家,里边全都是因为身患先天性绝症被父母抛弃的孩子,他们在里边能做的就是,等着难以治愈的病魔夺去自己稚嫩鲜活的生命。这让她更坚定了如果自己出现类似情况,一定要选择引产的想法。

畸形的孩子出生后是很艰难的,有些患有畸形导致的先天性疾病,比如心脏畸形,孩子很难健康成长,终此一生都要频繁来往医院。

有些畸形属于肢体残缺,虽然生活有些不便,但不用频繁去医院看病,然而在成长过程中,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打击,精神跟心理持续受到波动,一生郁郁寡欢。

也有些孩子属于智力方面的问题,身体跟心理都不会有太大问题,但独立生存能力较差,很难在社会上立足,也很容易被他人欺骗诱拐。

畸形儿出生后,除了对孩子自身有严重影响外,也是对父母,甚至父母的父母在生理和心理上的双重打击,尤其是经济方面的持续性付出,是普通家庭难以承受的。

因此,孕期做好排畸检查是十分重要的,一方面,可以提前知晓胎儿身体状况,遵医嘱进行早期干预治疗,另一方面,若是无法治疗,也可以提早考虑终止妊娠,不让孩子痛苦地来到世界上,痛苦地度过短暂的一生。

孕妈们在孕22-26周(单胎)或是孕22-24周(双胎)的时候可以选择做四维彩超,它的成像特性更加便于医生检查胎儿发育情况,排除畸形。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