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刚发现自己怀孕该做些什么?发布时间:2020-03-10

当出现了怀孕的早期信号

如月经迟迟未来、感觉疲乏、恶心呕吐

对某些气味、酒精、烟雾反感

或者对某些食物有特别想吃的欲望

轻微的阴道流血等情况时

一般用验孕棒能初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

那若是“两条杠”的结果

在经历了短暂欣喜后

免不了会产生这样的困惑

“接下来我该做些什么呢?“

现在来看下吧

1、尽早去医院做检查,如验血验尿等,并如实且详细地告诉医生自己以往的身体状况,比如有没有什么慢性病、家族遗传病、怀孕次数及分娩结局等。

2、如果没有异常情况,一般建议在6-7周左右做B超,了解胎儿的位置、个数、孕周、子宫和附件有没有包块等情况。

3、继续服用含叶酸的孕妇多种维生素。叶酸能帮助降低胎儿神经管发育异常等情况。

4、开始注意避免有害物质和环境,比如新装修的房子、高温(泡温泉、腹部敷热水袋)、农药、放射线、烟酒等。

5、慎用药物。不管是中药还是西药,服用前孕妈都要先咨询医生的意见。

6、如果出现下腹痛或阴道流血等症状,马上去医院就诊,及时排除先兆流产和异位妊娠等隐患。

7、恶心呕吐属于孕早期的正常现象,由于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的缘故。一般过了孕早期能有所缓解,但若呕吐严重至无法进食,孕妈则需及时就医。而较为轻微的孕吐情况,则可试着改服流食(如酸奶、豆浆、肉粥、面食等),及少食多餐等方式来缓解。

8、孕妈可买一些孕产妇科普读物,或参加孕妇学校的相关课程,以增加对孕期知识的了解

9、积极调节好自己的心理状态,以良好的心态应对孕期各方面的改变。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