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怀孕初期孕酮低怎么办?准妈妈如何科学保胎?发布时间:2021-03-12

在孕妈群里,常有孕妈咨询“孕酮低如何保胎”的问题,甚至有的孕妈一看到自己的检测报告单上写着“孕酮低”,就紧张得不行,担心会发生先兆流产。
 
怀孕前3个月,是先兆流产和自然流产的高发期,准妈妈会担心也是正常的。那么,孕酮是什么?孕酮低会有什么影响吗?
 
孕酮是什么?
 
孕酮,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孕激素”,是维持妊娠必不可少的激素物质。孕酮在怀孕初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抑制宫缩,使子宫肌的兴奋度降低,同时也使子宫肌对各种刺激的敏感度降低,从而有利于维持胚胎的稳定。
 
孕酮低,怎么办?
 
孕早期出现流产征兆,很多孕妈妈会通过打黄体酮或吃黄体酮的药物来保胎。但首先必须弄清楚是否缺乏黄体酮,可通过化验或测量基础体温等来了解
 
确实存在孕酮低的话,要同时观察有无腹痛、出血的症状隔日复查HCG和孕酮水平,了解胚胎发育情况。如果没有症状,不要因为单纯孕酮低而补充孕酮。
 
如果母体孕酮缺乏,伴随腹痛及出血,需要在医生建议下补充黄体酮,检测胎宝宝发育情况,切记不可自己盲目用药。
 
准妈妈要知道,在孕早期发生的流产,绝大多数是因为受精卵本身有问题,质量不好、有缺陷的受精卵都会在这个阶段被淘汰,所以一旦出现自然流产,孕妈妈也不必太过慌张,养好身体,才能孕育健康的宝宝。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提醒:孕早期及时建册进行相关检查,从初期开始全面地掌握准妈妈身体状况和胎儿的发育情况,以便更好地应对孕期发生的状况,守护母婴平安。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