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孕妈妈孕期长多少斤才合适?哪些是必要增长呢?发布时间:2021-08-03

孕期体重增长是孕妈妈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孕期想要长胎不长肉是大多数孕妈妈的心愿,接下来就来看看孕期体重增长主要包含哪些吧~

孕妈妈体重的增加和构成

怀孕之后,体重增长是必然的,由于胎儿依靠胎盘获取营养,如果母亲没有获得足够的体重,那宝宝就有可能出现营养不良、生长迟缓等,因此可以说,孕妈妈的体重增长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胎宝宝的生长发育情况。

在孕妈妈增长的体重中,必要性体重增长是相对稳定的,但是脂肪储备(非必要性体重增长)的多少与饮食和运动有关,是可以控制的。

因此,除去必要性体重增长之外,孕妈妈要控制自身的脂肪储备,以免造成脂肪过分堆积,增加妊娠糖尿病、巨大儿等风险。判断孕期营养是否合理,可以通过营养监测和监测孕期体重增长情况来实现。

必要性体重增长

胎宝宝要在40周的时间里从一个受精卵成长为一个重3千克左右的胎儿,支撑他生长发育的有胎盘、羊水等。孕期妈妈的血容量、乳腺、子宫都发生了改变。这些构成了孕妈妈孕期一部分增长的体重,称之为必要性体重增长。

脂肪增长

孕妈妈在孕期需要储备脂肪,为产后的哺乳做准备,而孕妈妈所吃的食物是脂肪的直接来源。必要性体重增长妊娠结束即会消失,而自身储备的脂肪想自然恢复却是较为困难的。这就要求孕妈妈必须建立科学有效的孕期体重管理意识。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