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满月体检的重要性 你知道多少?发布时间:2018-11-21

宝宝满月,宝宝的身体状况是父母们最在意的,想要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最好的方式就是给宝宝做一个满月体检。每一位新生儿其实在刚出生的时候都存在一定的健康隐患,通过体检的方式,父母可以及时知道宝宝的健康情况,并做出相应的措施。

家长们千万不要认为这不重要,新生儿满月体检是很重要的,要不然宝宝刚出生就有什么毛病而没被及时发现,那将会对孩子以后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体检很重要,不止量量身高体重那么简单

1、测量儿童生长发育的各项指标,可及时了解儿童的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是否符合正常指标,并可根据这些指标进行生长发育、营养状况的评定。

2、可及时发现儿童体格发育异常,及时查明原因,进行矫正或治疗。

3、全身系统检查,可及时发现儿童生理缺陷和某些疾病,及时进行矫治,如弱视力,听力低下,语言不清和“口吃”等,及早发现某些先天性、遗传性疾病,佝偻病、贫血、营养不良等。只有尽早发现,才能尽快治疗,越早纠正,效果越好。

4、可及时发现智力缺陷,及早查明原因,给予对症治疗与干预。

5、发现父母在喂养、护理婴儿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及时给予个性化指导,如,如何添加辅食,何时断奶,如何开展早教等。

新生儿满月体检项目有哪些?

第一项体检:骨密度检测

骨密度是反映骨质量的一个重要标志。定期检查骨密度可以预防缺钙,减低成年后骨质疏松概率。

第二项体检:脑听觉诱发电位

检查宝宝的听力状况。听力对孩子智力情绪、社交方面发展有决定性的影响。

第三项体检:生长评估

测量宝宝的身高、体重、头围、胸围。只有掌握宝宝的生长发育规律,才能达到治疗与保健的目的。

第四项体检:黄疸测量

通过检查区分生理性黄疸或病理性黄疸。生理黄疸一般两周可以完全消失,病理黄疸就要留院观察喽。

第五项体检:神经行为检测

可了解新生儿行为能力。及早发现轻微脑损伤,早期干预,防止脑损伤。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及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生活质量,从观念上已逐步转化为预防疾病为重点。 真可谓是:“不体检不知道,体检后才知道,健康体检真重要”。

 

推荐阅读查看优惠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