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少儿多动症怎么治疗?发布时间:2019-11-30

  最近总有家长说孩子多动的问题,

  所以我们给各位家长来点干货吧,

  讲一讲治疗多动症的小妙招。

  什么是少儿多动症?

  少儿多动症是一种常见的儿童行为症,一般会出现有兴奋,睡眠差,喂食困难等症状。

  少儿多动症的两个突出表现:活动过多和注意力分散。

  造成多动症的原因多种多样:

  多动症是一种行为障碍,它又被称为轻微脑功能障碍或轻度脑损伤。可能造成孩子多动症的原因有内、外因两种。

  内因包括遗传的作用----研究发现患儿的亲属中患多动症的人要比其它家庭的人多。

  还有些孩子在出生时或母亲怀孕时出现过宫内感染、缺氧,出生时的窒息等,可能造成了大脑的损害。

  少儿多动症的治疗妙招

  以下是给各位家长分享的少儿多动症的治疗妙招:

  第一招

  可用百合60克,红枣4颗一起加水400毫升大火烧开,再打入2个鸡蛋煮熟,每天食用时加入适量的白糖调匀,可以治疗少儿多动症。

  第二招

  尽量避免食入含铅和铝的食物(例如爆米花,皮蛋,油条,油饼,方便面等)会改变孩子视觉运动和行为而加重多动症状。

  第三招

  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例如鸡蛋,瘦肉,牛奶,豆类,鱼类等)会使患儿的体内氨基酸增多,可以很好地缓解多动症的病情。

  除了调整作息和饮食结构,建议家长耐心引导孩子,培养孩子绘画、写字、阅读等修身养性的习惯。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