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宝宝不可缺少的四大维生素发布时间:2022-09-21

  宝宝不可缺少的四大维生素

  维生素D:能帮助钙吸收,促进合成骨骼及骨的钙化。北方的冬天时间长、日照时间短,皮肤内的维生素D后体物质不能在紫外线照射下发生变化而供人体使用,因此应及时地给小儿补充维生素D,并多晒太阳,让孩子骨骼健康生长。

  维生素A:亚临床型维生素A缺乏是一个性的营养问题。小儿在断乳或无条件乳类喂养时,由于普通的面粉中不含维生素A,极其容易造成维生素A缺乏。缺乏维生素A会使暗适应能力降低、角膜软化、甚至穿孔失明;机体抵抗力下降、生长发育缓慢。肝、蛋黄、鱼肝油、胡萝卜及红薯中含维生素A较多。B族维生素:处于生长发育中的孩子们好动,活动量增加,要及时补充与热量代谢相关的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被称为大脑及肌肉的维生素。米糠、麦麸、肝、瘦肉中含B族维生素较多。

  铁、锌:是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铁的缺乏是发展中主要的营养问题,可导致小儿缺铁性贫血及免疫功能下降。锌在儿童生长发育阶段有极重要的作用,长期的锌缺乏可使小儿食欲不振、身高及智力发育迟缓。应注意给孩子提供含铁、锌丰富的食品

  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儿科医生建议,宝宝应定期体检,宝宝健康成长。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