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宝宝体检很重要,体检时间要知道!发布时间:2021-08-31

宝宝的常规体检,有些家长会觉得没必要做,认为自家宝宝能吃能喝、能玩能睡,健康得很。其实,宝宝的健康与否,光“看”是不够的。
 
按时带宝宝体检,不仅能有效地评估宝宝的生长发育和健康状况,还能及时发现宝宝的潜在疾病和发育迟缓问题,为宝宝的健康做好预防,进而进行有针对性地喂养以及护理。
 
这些宝宝体检的时间,妈妈们记起来!
 
 
出生-满月:至少体检2次
 
满月-12个月:每3个月至少体检1次
 
1岁-3岁:每6个月至少体检1次
 
3岁-7岁:每年至少体检1次
 
如果3岁之后,碰到孩子生长过缓,身高每年增长不到5cm;身材瘦小或者肥胖;短期内突然长高长胖;有行为、社交、语言方面的障碍;或者有贫血、视力方面的异常信号,就要适当缩短体检时间,及时就诊。

 

 
 
对于爸爸妈妈来说,带孩子体检也要做好准备:
 
有良好的收纳习惯:找一个固定的文件袋,专门存放孩子的体检、疫苗手册、医生的指导意见等文件,体检的时候也可以随身携带。
 
去体检时,记得给孩子换上宽松的衣服,方便在体检的时候穿脱。也可以携带一些安抚孩子情绪的玩具等物品,可能也会派上用场。
 
孩子正在飞速发育的时期,对于外界的刺激也很敏感,定期给孩子体检,才能掌握孩子的身体发育状况,给孩子一个健康美好的人生。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