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儿童体检,守护孩子健康的“火眼金睛”发布时间:2021-08-31

 
 
宝宝生长发育变化很快,定期体检可以监测各项指标的发育情况,及时发现宝宝是否存在健康问题。此外,还能帮助家长及时校正不科学的养育方式。
 
那么儿童体检时,可以发现什么问题呢?
 
很多在生活中看似很正常的“小事”,都能在体检中被抓个现行:
 
 
儿童矮小
 
有些爸妈发现孩子长不高,等到了医院一检查,才知道身高发育出现了问题。定时体检,可以对孩子的身高有更好的了解,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及时干预孩子的身高发育,避免错过生长黄金期。

 

 
 
儿童肥胖
 
由于儿童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容易发生营养性疾病,很多爸妈觉得孩子吃得白白胖胖是个好事,带着大胖小子一体检,才知道要控制体重了。儿童肥胖会导致孩子生长发育的一些问题,比如性早熟、身高等等,科学喂养和营养均衡非常重要。
 
儿童贫血
 
这种是很多爸爸妈妈难以看出来的问题,但是却能让孩子的生长发育变得缓慢,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的这类问题,再通过相关治疗、改良膳食等方法,让孩子更好发育。
 
儿童视力
 
很多爸妈觉得孩子会看、会认东西,眼睛肯定是妥妥的。但是现在的生活环境,电子屏幕、室内光线等都可能会影响孩子视力发育,体检可以及时发现孩子眼部问题,如近视、斜视、弱视等,及时干预治疗才能给孩子一片明亮世界。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