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婴儿游泳有啥好处?想带宝宝去游泳的需要先了解发布时间:2018-11-22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很注重健康,尤其是对于刚出生不久的宝宝更是关注,目前比较受很多家长信赖的就是婴儿游泳。看到那么多家长带着自己的宝宝去游泳,你是不是也心动了呢?那么,关于婴儿游泳,你了解的知识又有多少呢?这不是说跟风就好的,要多了解相关知识对宝宝来说才是比较重要的,尤其是要提前做好功能,比如婴儿游泳有啥好处?家长们想带宝宝去游泳之前这方面的知识是需要了解的,有目的的去做更有效。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婴儿游泳,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婴儿游泳能带来的好处:

婴儿游泳

1、时常带宝宝去游泳可以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随着水对胸廊的压力,使肋间肌得到锻炼,肺泡的通气量增加,这可使得胸大肌、胸小肌因为运动而得到锻炼和增强,可提高呼吸系统的功能。

2、游泳可消耗过多的脂肪,有利于帮助宝宝塑型:平时多带宝宝去游泳还可消耗宝宝身上过多的脂肪,有利于全身各部位肌肉的发育和塑行,可使得宝宝的体型匀称健美,身体更健康。

3、可刺激大脑使得反应变快,有利于智力的发育:通过婴儿游泳,可使得宝宝在游泳的过程中提高宝宝大脑的功能,让宝宝的大脑对外界环境的刺激反应变快,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也是比较好的。

4、游泳可加快新陈代谢,有利于心肌的发育:宝宝通过时常的游泳可以使得心肌变得更发达,可以加速机体的新陈代谢,同样也可使得宝宝的心跳比同龄没有参加游泳的宝宝跳得慢且更有利,对于心肌的发育是比较好的。

5、宝宝游泳可以使得抵抗力增强:平时的时候多带宝宝游泳,不仅可以消耗多余的脂肪、塑型,还可以提高宝宝耐寒和抗病的免疫能力,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也是比较有帮助的。

6、婴儿游泳可促进激素的分泌:时常带宝宝去游泳,还可促进胃泌素、胰岛素的分泌,对于促进食物的消化吸收是比较有帮助的,还可增加宝宝的饥饿感、食欲,促进胃肠道的蠕动,吃得多、吸收快才能身体壮,这对于孩子的生长发育是比较重要的。

7、通过游泳可帮助宝宝帮助建立良好的睡眠节律:通过白天的游泳运动,这对于改善宝宝晚上的睡眠是比较好的,白天的运动可以让孩子更快的入睡,而且睡眠质量相对也比较好,这样自然就是睡得很香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自然也有好处。

关于婴儿游泳,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儿童保健部设有专业的婴儿游泳SPA馆,有专业的人员指导、帮助,常年向小Baby及其家长开放,想带宝宝体验的不妨呆着宝宝来吧。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