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儿童游泳需要注意的四大事项发布时间:2020-11-05

适宜的水温

由于宝宝体温调节系统不完善,水温不宜过高。宝宝游泳的参考水温为36℃左右,根据宝宝喜好、季节变化可适度调节水温。

适合宝宝的泳圈

宝宝游泳的泳圈可不是随意选择的,而是有讲究的。上述不幸事件很大部分原因就是家长没有正确选择和使用泳圈造成的。

 

宝宝的泳圈需要适合宝宝的年龄与体重,不宜过大或过小。过大容易使宝宝脱出,造成溺水;过小则容易压迫颈部血管、气管,造成脑部供氧不足。

 

正确的方法是根据宝宝的年龄、重量,合理选择7.5cm、8.5cm、9.5cm或10.5cm的脖圈,以及坐圈、趴圈、腋圈等。

干净卫生的环境

婴幼儿幼嫩的身体对于水的要求较高,如果婴幼儿水池不及时换水,就可能造成皮肤交叉感染,一个干净卫生的环境很重要。

经验丰富人员的监护

不少家长有这样的经历,带宝宝在家中洗澡,不仅宝宝洗得不舒服,家长也是忙得手忙脚乱,精疲力尽。

 

日常洗澡尚且如此,婴幼儿游泳更需要丰富经验人员的监护,水温、泳圈、热身、流程、手法等都有详细的要求。

如果家长没有经过培训就带孩子在家中游泳,可能会有生命危险。

 

婴幼儿游泳确实对宝宝有一定的好处,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但家长在带宝宝游泳时,建议选择正规的机构,在经验丰富的医护人员陪同下进行。宝宝游得舒服,家长也安心~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