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母乳分析,让生命的第一步,充满美好和温情发布时间:2021-01-07

从十月怀胎,到呱呱坠地,一个生命降落在人世间,就如同拂散黑夜的晨曦,充满了希冀和温情。
 
ta无数次用小脚,敲响一个妈妈的心扉,ta牵动一个爸爸,在星光静夜无限念想,从一声啼哭开始,这个小生命来了。
 
ta或许会被米汤、果汁、牛奶浇灌长大,但是在出生伊始,ta的第一口食物,便是来自母亲的乳汁。从这口乳汁开始,ta逐渐手脚有力,瞳孔明亮,开始一点点长大,慢慢学会走路,学会说话……
 

 
母乳,宝宝的“生命之源”
 
当新生命诞生后,妈妈们也自然而然成为了宝宝们的“天然粮仓”。母乳是宝宝们安全健康的天然食物,易于宝宝消化,含有丰富的免疫抗体和免疫活性物质,是难以替代的“生命之源”。
 
母乳也是一款智能食物,它的营养成分能够随着宝宝的月龄变化而变化,提供宝宝不同时期生长需求的营养物质,这是配方奶粉无法媲美的。
 
它连接着宝宝和妈妈的依恋关系,是宝宝与生俱来的礼物,是妈妈倾尽所有的给予。
 
给生命一份美好的开始
 
尽管母乳是宝宝们天然的营养口粮,但是母乳也会出现缺乏营养物质的问题。母乳中的营养成分和质量,会受到妈妈的体质、饮食和生活等方面的影响,妈妈的饮食和生活是否合理,直接关系着宝宝的健康状况。
 
奶水太清,导致孩子长得太瘦;宝宝吃奶总是哭哭闹闹,耽误了孩子发育……往往在这时候,很多新手爸妈却不太懂,有的以为是自身营养不足而“疯狂”进补,有的选择让孩子改喝配方奶粉……
 
其实,不妨做一下母乳分析,实时观察母乳中所含的营养成分是否充足,比例是否适当,给出母乳喂养的具体指导方案,防止宝宝发育关键期缺失营养,这样才不会盲目喂养,给生命一份美好的开始。
 
母乳分析
 
母乳分析,不再盲目喂养
 
母乳分析,就是对母乳进行医学检测,通过对母乳中的蛋白质、脂肪、乳糖,矿物质等多项成分含量的数据检测对比,发现乳汁营养成分是否均衡,及时避免母乳营养不足对婴儿的早期伤害。
 
母乳分为初乳、过渡乳、成熟乳、晚乳四个阶段,不同阶段的母乳各成分含量也会随着妈妈本身的身体状况和饮食变化而产生波动,这些变化也能够通过母乳分析仪来进行跟踪和发现。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引进的母乳分析仪,采用超声波检测分析技术,具有高准确性和可靠性,误差小于百分之零点一。所使用的母乳参考值符合我国母乳人群乳汁水平参考值,能够提供系统、科学的母乳营养分析报告和针对性的饮食指导报告。
 
远东母乳分析仪
 
通过母乳分析,能够更科学地指导妈妈的膳食,帮助妈妈找到一个更适合自己和宝宝的饮食方案,根据分析结果,合理调节搭配,增减富含某一成分的食物,达到更佳的母乳喂养效果,让宝宝更加茁壮成长。
 
尤其是对于早产儿来说,营养摄入首选妈妈自身母乳,因为早产母乳的成分和足月母乳不同,早产母乳是匹配早产儿的,在蛋白质、乳糖和脂肪等营养物质方面更契合早产儿。这也更加需要分析母乳成分,确认早产妈妈的母乳和宝宝需求是否吻合,再进行查漏补缺。
 
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陪伴宝宝健康成长,让宝宝成长一帆风顺。如果有关于宝宝成长的问题,可以到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进行咨询哦。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