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多动症的孩子吃什么好?发布时间:2019-11-30

  很多家长会在后台询问,经常看到网上的文章说多动症孩子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到底可不可信啊?

  的确,多动症孩子除了要接受科学的治疗外,饮食也需要注意。像甜点心、糖果、饮料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摄入过多,会引起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导致孩子多动兴奋。或者孩子经常食用热量过高的食物,比如一些高糖、高脂肪的蛋糕,巧克力等,也可能会因能量过剩,得不到消耗显得精力充沛,难以平静。

  此外,垃圾食品、高油、高盐、各种添加剂、人工色素等,它们均可使有多动症遗传素质的儿童发生多动症,或者使多动症症状加重。所以为了解决家长们的疑问,我们特意整理了多动症孩子日常饮食应该注意的事项,供家长们参考。

  多动症的孩子吃什么好呢?

  富含蛋白质、DHA的食物

  蛋白质是构成神经细胞的重要成分,而优质蛋白,如蛋类、鱼类、瘦肉等,富含各种氨基酸,可以缓解多动症状。

  学龄前的儿童应保证每天一个鸡蛋,一袋 250ml的牛奶,蛋白质45~60g。学龄儿童则须保证每日至少300ml牛奶,1~2个鸡蛋,其他动物性食品100~150g。多动儿童应在此基础上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

  同时,对脑细胞发育有重要作用的DHA也要注意摄入。它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不饱和脂肪酸。在鱼类中的含量较高,孩子常吃鱼,有助于改善脑功能,提高智力。

  富含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

  富含卵磷脂和B族维生素的食物包括动物内脏及牛奶、鸡蛋、豆制品、瘦肉、发酵食品等。在果仁、松子仁等坚果中,还含有油酸酯和亚油酸酯,对促进脑部发育有较好的作用。但切不可为了多补营养而摄入过多。

  微量元素方面

  研究发现,锌对提高智力有一定帮助,学习成绩优良的学生,大多数头发中锌含量较高。家中有多动症的儿童,应该多补充含有铁、锌等的食物。

  每日锌、铁的摄入量应该在12~18mg。动物血、肝脏、瘦肉、牛肉、深色蔬菜等含铁较多,而牡蛎、奶制品、蛋类、花生、豆类、家禽、栗子、核桃、黑芝麻、肝脏等含锌较多。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