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如何对待小儿多动症?发布时间:2019-12-09

  家长朋友一旦发现孩子有多动症症状应及时让孩子接受治疗,以免影响孩子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那么多动症的表现有哪些呢?

  多动症儿童的表现有哪些:

  (1)婴幼儿期:主要是生活规律性差。常表现为活动过多,不知疲倦,不听话,难管教;睡眠不安,喂食困难,乱丢玩具,过分哭闹,容易激惹,母亲常怨恨自己的小孩难抚养。

  (2)学龄前期:注意不集中,活动过多,不肯静坐,不愿学习,不服管理,好发脾气,破坏东西,玩具满地丢,不爱惜、不整理,喜欢和小朋友打闹,有攻击性、冲动性行为等。

  (3)学龄早期:常是班上有名的"皮大王",干扰别人,惹是生非,极易兴奋、发脾气,与同学关系不融洽。常出现学习问题,如课堂中反应迟缓,回答问题思路混乱,与学习有关的记忆差。作业时注意集中时间短,作业拖拉,或边做作业边做其他事情,需要大人的严格看管。

  家长知道孩子出现了多动症,应如何对待小儿多动症呢?

  (1)、要求适当。一开始对患儿的要求不能与一般孩子一样,只能要求将他们的行动控制在一定范围内,随后再慢慢提高要求。

  (2)、做到生活规律化。家长、教师督促患儿遵守作息制度。在儿童吃饭、做作业时,家长要控制环境,不要主动去分散他们的注意,以培养患儿一心不二用的好习惯。

  (3)、明确疾病性质。克服对患儿粗暴、冷淡、歧视的态度,做到相互协作,耐心而有计划地进行教育。

  饮食上也要注意:

  忌用食品添加剂和人工色素,食品添加剂卫生管理办法规定:“专供婴儿的主辅食品除按规定可加入强化剂外,不得加入人工甜味剂、色素、香精、谷氨酸钠及不适宜的食品添加剂”。国外学者认为酒石黄等人工色素、香精、胡椒油等调味剂和多动症发病有关。所以多动症小儿不宜吃有色素的食物,如可乐、橘子水、果子露、蜜饯、奶油蛋糕上的红绿裱花,以及加调味剂的各种食品。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