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肥胖造成的伤害有哪些?发布时间:2020-10-26

  超过同年龄、同性别标准体重百分之20,即为肥胖,在我国,儿童肥胖呈逐年上升趋势。
 
  世卫组织调查认为,在儿童期就超重和肥胖的孩子,成年之后也更可能长期处在肥胖状态,并且很有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就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肥胖带给孩子的伤害不止于此:
 
  1、性早熟
 
  国内外早已有大量研究表示,肥胖是孩子性早熟的重要诱因之一,而性早熟会造成孩子过早停止生长,身高成长受到极大影响。
 
  2、高血压
 
  肥胖会导致脂肪挤压在血管组织中,阻碍血液流动,导致孩子血压升高。血压一旦变高,心脑血管疾病就会找上门来。
 
  3、打鼾和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胖孩子的呼吸道周围有很多脂肪,这些脂肪压迫气管,使其变窄,会诱发打鼾或者呼吸暂停,严重的话甚至会造成孩子心肺损伤。
 
  4、影响孩子心理发育
 
  胖孩子有时因为行动不便,无法参与到同龄孩子的活动中,往往就容易受到小孩子的取笑、孤立,这对孩子心理发育极为不利。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