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发布时间:2020-10-27

    家长可使用身体质量指数(即BMI指数)来判断孩子是否超重或者肥胖,公式为:

 
体质指数=体重(千克)÷身高²(米)
 
  算出指数后,按照下表进行对照:
 

 
数据来源为中华流行病学杂志
 
  目前,我国孩子的肥胖率还在持续上升,且世卫组织调查认为,在儿童期就超重和肥胖的孩子,成年之后也更可能长期处在肥胖状态,并且很有可能在年轻的时候就患上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
 
  肥胖带给孩子的伤害不止于此:
 
  01、性早熟
 
  国内外早已有大量研究表示,肥胖是孩子性早熟的重要诱因之一。
 
  而性早熟会让孩子的骨龄提前加速发展,孩子长高周期缩短,骨骼线提早闭合,在本该成长的年纪过早停止生长,导致孩子日后身材矮小,建议家长定期检查骨龄,防患于未然。
 
  02、发育迟缓、落后
 
  肥胖男孩大多伴有青春期性发育迟缓。过度肥胖导致内脏器官不断脂肪化,影响雄性激素的分泌和释放,致使血中雄激素与雌激素的比例失调,性功能发育不良。
 
  如不及时治疗,会对孩子造成不可逆的损害,致成年后性腺发育不良、性功能障碍甚至不育。
 
  03、高血压与呼吸暂停
 
  肥胖会导致体内脂肪挤压在血管组织中,阻碍血液流动,导致孩子血压升高。
 
  同时胖孩子的呼吸道周围有很多脂肪,这些脂肪压迫气管,使其变窄,会诱发打鼾或者呼吸暂停,甚至心肺损伤。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