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肥胖症如何治疗?发布时间:2021-09-01

小儿肥胖症如何治疗?儿童肥胖症主要就是因为外界能量摄入体内超过了消耗所需的能量,简单的说就是孩子积累到的脂肪太多了,超过了自身的承受能力,简单的说孩子的体重超过了一定的范围可以说是一种营养性疾病。

小儿肥胖症如何治疗?

1、限制食量时须照顾儿童的基本营养及生长发育所需,仅使体重逐步降低。初只要求制止体重速增,使体重渐降,至超过正常体重范围10%左右时,即不需要再限制饮食。

2、满足小儿食欲,避免饥饿感。应选热能少而体积大的食物,如新鲜蔬菜,必要时可在两餐之间供给热能少的点心,如鱼干、话梅等。

3、蛋白质食物能满足食欲,且特殊动力作用较高,为生长发育所必需,供应量不宜少于2g/kg/d。

4、碳水化合物体积较大,对体内脂肪及蛋白质的代谢皆有帮助,可作为主要食品,但应减少糖量。

5、脂肪供给热能特别多,应予限制。如油煎食物、厚味油汁及各种甜食脂肪食品,均在禁忌之列。

6、总热能必须减少。对10~14岁肥胖儿一般可供热量5020焦耳1,200卡、左右,具体供应可依个别小儿实际情况而决定办法。

7、维生素及矿物质应当供给。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