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孩子长期接触电子产品 罹患肥胖症几率更高发布时间:2021-09-02

如今大部分家长都忙于工作,对孩子疏于照顾,只要孩子哭闹,就会拿电子产品给孩子玩弄。电子产品的出现虽然让家长们轻松了不少,但是长期使用电子产品的孩子,不仅视力会受到影响,其罹患肥胖症的更会上升。

据研究发现,一些儿童沉溺于看电视、影碟或者酷爱玩电脑和游戏机,这些行为不仅影响到正常学习,而且还会增加他们患多种疾病的风险,引发行为问题。

例如,经常接触视频电器的儿童要比其他儿童更易患肥胖症或食欲不振等多种疾病,而且也更容易出现行为问题,如吸毒、崇尚暴力和过早发生性行为等。

研究人员在报告中建议,学校和家长应严格限制儿童接触各种视频电器的机会;家长应尽量和孩子一起看电视;;要在儿童卧室里放置电视和电脑;儿童每天接触各种视频电器的时间不宜超过两小时。

长时间使用电子产品引起肥胖症主要原因跟久坐不动、缺乏运动有关,导致体内多余的脂肪没有途径得以消耗。加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孩子的饮食相比以前的孩子都丰富了不少,所以如今的肥胖症儿童数量有持续上升的趋势。

所以家长应控制好孩子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同时鼓励孩子多到户外进行运动,增加运动量,促进脂肪的消耗。

饮食上切勿暴饮暴食,营养摄入要均衡,不要有偏食、挑食的坏习惯,减少罹患肥胖症的几率。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