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肥胖症如何治疗?发布时间:2021-09-01

小儿肥胖症如何治疗?很多家长都出现这种疑问,孩子肥胖一点不是更好么?其实不是的,孩子强壮是好事,但是过于肥胖就不是什么好事了。过于肥胖有可能就是儿童肥胖症。

儿童肥胖症是指由于能量摄取超过人体的需要,内脂肪一直积累着,体重就很容超过了正常的范围了,然后就会出现慢性代谢性疾病。

肥胖症危害大,家长要谨慎

儿童肥胖症对孩子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发育,肥胖的外表也可能会让孩子自卑,容易患病,如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等等,特别是到成年后变成大胖子的几率有80%,患并发症及死亡的机会都明显增高。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儿童肥胖症患者减肥要注意很多的,家长一定要科学的助孩子减肥,要不然盲目的减肥影响了孩子的正常发育就不好了,比如节食跟运动,过度的节食会让孩子的营养得不到补充,影响发育,运动也是一样的,很多的运动小孩并不适合。

家长平时多给孩子吃热量低营养丰富的食物;为避免孩子摄入过多食物,鼓励孩子轻缓地进食;注意避免孩子摄入太多淀粉类。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