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如何提升宝贝语言能力?发布时间:2020-09-25

婴儿语言的输入,也就是婴儿早期语言环境,是影响孩子开口说话的重要因素,同时,语言的输入是需要有互动的,不单单是听到,各位妈妈们,要想宝贝可以早点张口说话,互动是必不可少的!
 
在给孩子换衣服,换尿布时,描述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语言互动。我们可以跟宝宝说:“宝宝,妈妈正在给你换尿布,你看妈妈现在手上,拿的这个叫尿不湿。给宝宝换衣服跟宝宝说:你看这是一件黄色的衣服,妈妈帮你抬起手手。”
 
在读绘本和做游戏的时候,我们可以对宝宝的语言进行引导。当宝宝对地板的球有兴趣时,我们可以指着球对孩子说:“宝宝这是一个球。”蹲下让你的视线与孩子平行,并且晃动你手中的球,吸引宝宝的注意力,然后告诉宝宝这是球,这样效果会很好。
 
当宝宝已经会说出球时,我们可以把球抛起来说:“球球飞。”如果宝宝对抛球有兴趣,我们可以带个节奏说:球球——飞,球球——飞。当宝宝掌握节奏后,我们说完“球球”后停顿,引导宝宝说出“飞”,然后我们再将球抛起。宝宝发现他说的话能成为指令时,会表现的很有兴趣,更加愿意开口说话。宝妈们可以在孩子说话后,在宝宝说的基础上,多加一个词,引导宝宝多说话。
 
这里也要提醒给位家长,不可以为了不要为了孩子突飞猛进的语言学习,就过度刺激宝宝,宝贝也需要休息的哟~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