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缓解感冒的偏方发布时间:2021-11-30

宝宝感冒了吃药能缓解病情,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靠吃药来缓解病情的,尤其对婴幼儿要谨慎用药,那么,治疗婴幼儿又该怎么治呢?下面针对这个问题,让医生为您详细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到您。

适当咳嗽可以帮助孩子清理气管中的黏液,起到顺畅呼吸的作用。所以,尽管孩子的咳嗽声让大人感到心疼,但千万不要他们稍一咳嗽就忙着止。喝止咳药水更是不行,因为它通常会产生口干、眩晕、困倦等副作用,还会对孩子稚嫩的咽喉产生刺激。如必须止咳,父母可以选择替代方法。

蜂蜜止咳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蜂蜜可以缓解咳嗽,孩子的睡眠,效力甚至比一些止咳药水还好。蜂蜜对1岁以上的孩子来说,是非常安全的食品,而且因为味道好,孩子更乐于接受。深色的蜂蜜因为含抗氧化剂较多,效果更好些。

鸡汤消炎 科学研究表明,鸡汤有助于消炎

多喝饮料 饮料可以稀释黏液,让痰比较容易被咳出来。此外,饮料可以让干痒的嗓子得到滋润。喝冰水、热果汁、不含咖啡因的蜂蜜茶都可以。

含东西缓解嗓子干痒 4岁以上的孩子可以含一些东西,比如无糖的硬糖块、冰冻的草莓等,能帮助他们缓解嗓子干痒。此外,吃点冰棍甚至碎冰,对缓解嗓子干痒的效果也不错。

小儿感冒的饮食原则如上所述,仅供大家参考看看孩子能不能好转,若是还是不能见效,那就要去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了。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