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想要治好小儿哮喘必须做好的事!发布时间:2020-10-23

小儿哮喘又称为支气管哮喘,更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呼吸道疾病,当自己孩子患上哮喘时,家长需要对其进行专业的护理操作,防止小儿受到疾病的折磨。
 
(一)记录相关病史
 
家长需要对小儿建立一份病史档案,并对小儿进行细致观察,将小儿哮喘的发作时间、疾病程度以及发病时周围环境、天气详细地记录下来。
 
观察小儿发病时的情绪变化,接触过的物品,是否进行了剧烈的运动以及其他事件,便于家长对其进行详细分析,从中找出小儿哮喘发病诱因,从而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减少小儿哮喘发作时频次。
 
(二)家庭环境护理
 
家长需要为小儿构建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帮助小儿减少过敏原的接触。
 
部分特异性体质的小儿过早地接触过敏原,随着时间的不断推移,小儿发生的哮喘疾病程度可能较重。
 
家长需要保证生活环境内的通风良好,不使用皮毛等带有细小致敏原的生活制品,
 
经常打扫家中的卫生死角以及易落灰尘地方,保证室内的清洁,春季鲜花较多时,应减少小儿的外出。
 
(三)饮食习惯
 
奶制品、鸡蛋、豆制品以及花生等多种食物,均是小儿出现哮喘的致敏原。
 
日常进食时,小儿一旦哮喘发作,需将这些食物拉进黑名单,禁止小儿食用。
 
除此之外,小儿长时间进食高蛋白食物,不利于生长发育,需要合理控制。
 
(四)生活护理
 
家长需要帮助幼儿养成按时吃饭、定时排便以及作息规律的良好生活习惯。
 
减少部分重口味食物的摄入,尽量进食口味清淡、利于小儿消化的食物,并保证小儿每餐摄入的营养搭配合理。
 
需要根据时节的变化,对患者的衣着进行适当调整,以免小儿由于保暖工作没做好,出现感冒或者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诱发哮喘疾病。
 
天气适宜时需要带小儿进行户外锻炼,提高小儿身体素质,增强免疫力。
 
尽量到空气新鲜、人群相对较少的场所,以免出现交叉感染。
 
(五)心理护理
 
家长需要掌握更多的哮喘知识,当小儿发作时对其进行积极鼓励,让小儿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便于小儿积极配合治疗。
 
哮喘疾病虽然很难治愈,但是只要及时发现,并立即对患儿进行规范性治疗以及持续管理,能够大幅度降低哮喘发作的次数,从而实现预防并控制哮喘的治疗目的,并改善小儿哮喘患者的生活质量。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