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什么是小儿支气管炎?发布时间:2020-10-23

小儿支气管肺炎是临床中十分常见的一种儿科疾病,儿童群体尤其是婴幼儿为其主要发病群体。
 
小儿支气管肺炎主要发生在气候骤变以及冬春寒冷季节中,通常是由于细菌、霉菌、病毒等病原所引起的,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
 
其有着一定的反复发作特点,严重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以及心理健康,此时配合有效的干预手段就显得十分必要了。
 
小儿群体是支气管肺炎的高发群体,这是因为小儿群体呼吸系统处于发育状态中,其支气管管腔狭窄,纤毛运动差,肺部弹力组织发育差,间质发育旺盛,血管丰富且容易充血,同时小儿群体肺泡数量较少,肺含气量也不高,因此容易受到黏液阻塞。
 
在受到传染病感染等情况时,容易增加小儿群体发生肺炎的风险。
 
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通常表现出明显的气促、咳嗽以及发热等临床症状,部分患者会伴有一定的烦躁、喘憋以及呼吸困难等表现。

病情严重时,患者除了呼吸系统严重受累,其余循环系统、消化系统以及神经系统也会累及,引起呼吸衰竭、神经系统反应以及心力衰竭等,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
 
小儿支气管肺炎患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根治,其有很大的机率会出现反复发作情况,进一步增加患者的治疗难度,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质量,此时需要对患者配合针对性干预,用以改善患者的病情,帮助患者尽早康复。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