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得了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如何预防?发布时间:2020-08-07

孩子年纪小,抵抗力较差,呼吸道疾 病在孩子身上并不少见,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也时有发生。有些家长就有疑问了,孩子得了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可以怎么预防吗?
 
孩子得了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怎么办?
 
1.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室内温度以18~22°C为宜,湿度50%~60%。可适当减少户外活动,注意休息。
 
2.孩子如有发热,应鼓励孩子多喝水。出汗后衣服要及时更换,衣服和被子不宜过多,以免影响散热。
 
3.加强口腔护理,婴幼儿饭后可喂少量温开水,年龄较大的孩子及时漱口,特别是引起呕吐的孩子更要及时漱口保持口腔清洁。
 
4.给予营养高、易消化的食物。
 
5.由于鼻塞、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易引起孩子烦躁,家长应给予安慰。
 
如何预防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1.居室要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2.平时让孩子多锻炼,多进行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
 
3.合理安排饮食和作息,保证充足的营养和睡眠;
 
4.根据气候变化及时增减衣服,避免过热或过冷;
 
5.积极防治营养不良、佝偻病、贫血和各种传染病,按时预防接种;
 
6.尽量少去或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