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宝宝有急性支气管炎如何照顾发布时间:2020-08-08

李女士的宝宝发热咳嗽,本以为是普通的感冒,去了医院才知道是急性支 气管炎,而且能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一般都能引起支 气管炎,以病毒为主要病因。那么宝宝得了急性支 气管炎会有什么表现呢?又该怎么照顾宝宝呢?
 
急性支 气管炎的表现:
 
急性支 气管炎的起病可急可缓,大多数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之后以咳嗽为主。一开始是刺激性干咳,1~2天后有痰液。婴幼儿症状会比较重,常有发热,体温多在38.5℃左右,可伴有呕吐、腹泻等消化道症状。一般全身症状不明 显。
 
如何照顾患有急性支 气管炎的宝宝:
 
1.维持体温正常  
家长应观察体温变化,体温超过38.5℃时采取物理降温或按医嘱药 物降温。
 
2.保持呼吸道通畅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温湿度适宜,减少环境对支气管黏膜的刺激,以利于宝宝排痰。
 
3.注意休息,鼓励饮水
减少活动,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水分及营养的供给,鼓励患儿多饮水。宝宝卧位时可抬高头胸部,并经常变换宝宝的体位。如果是年纪较大的孩子,可以鼓励有效咳嗽,以利呼吸道通畅。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