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腹泻的种类发布时间:2021-08-31

在婴儿时期出现腹泻是非常常见的,为了您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家长要对孩子细心的呵护了。那么,婴儿腹泻的种类有哪些呢?现在医生给大家详细的做个介绍。

1、细菌性痢疾。简称菌痢,轻的常无发热或仅有低热,大便次数增加,混有脓血;生的可突发高热,面色苍白,抽搐,四肢发冷,脉搏摸不到,甚至昏迷不醒。

因为发病很急,肠道的病变还未形成,病儿不但没有腹泻,有时还可便秘。这种发问和脑膜炎、败血症很难区别。我们称它为中毒型菌痢。1岁以内的婴儿患难与共菌痢症状往往不典型,表现无热或低热,每天排3-5次水样大便,易误诊为消化不良。

2、病毒(多为轮状病毒)引起的腹泻。婴儿腹泻大多发生在每年的8-11月份,9月份是发病高峰。又称秋季腹泻。多见于营养良好的6-18个月的婴儿。秋季腹泻起病急,体温升高在38-40摄氏度之间,同时有感冒产症状,在发病当天就有腹泻。大便像米汤或蛋花汤一样,不少量粘液。由于大便量多,常像水一样冲出来,因此病儿很快就出现眼眶凹陷、口唇干燥等脱水症状。

小儿有严重口渴感和哭闹不安等现象。空肠弯曲菌是我国婴儿腹泻的重要致渍菌之一,几乎占感慨性腹泻病例中第二位,仅次于天菌痢。全年均可发生,夏秋季为发病高峰,尤以两岁以下多。潜伏期3-5天,全身中毒症状明显,有高热、呕吐和腹痛,接着出现黄色带有奇特恶臭的水样便,也有少数为粘液或脓血样便。

3、霉菌引起的腹泻。大便黄色稀薄或绿色,多泡沫,不粘液,呈豆渣样,平时体弱、营养不良或长期服用抗生素的小儿容易发生。

腹泻是小儿时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在秋夏季节易患该病,在该病的流行期间,希望家长一定要做好该病的预防工作,以免该病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