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小儿厌食原因分析(下)发布时间:2020-10-26

     1.喂养不当
 
  家长不懂科学没有均衡地给孩子喂食,未及时添加辅助食品,长期喂养液态或软食,未及时培养小儿的咀嚼功能,或者给孩子吃较多的零食等都可引起小儿厌食。
 
  还有的孩子摄入冷饮、饮料过多,而冷饮、饮料中含有较多糖分,容易使人产生饱胀感,造成食欲降低,影响消化系统的正常功能。
 
  冷饮吃得过多,还会导致胃肠道蠕动和分泌紊乱,抑制消化酶的分泌,导致厌食的发生。饮食不规律,无固定进食时间,进食时间过度延长或缩短,使孩子正常的胃肠消化规律被打乱后,也会产生厌食。
 
  2.缺锌
 
  锌参与构成一种含锌蛋白——唾液蛋白,这种蛋白对口腔黏膜上皮细胞的结构、功能及代谢有促进作用。
 
  当缺锌时,口腔黏膜增生,角化不全,半衰期缩短,黏膜脱落,掩盖和阻塞了舌乳头上的味蕾小孔,使食物难以接触味蕾(味觉感受器),从而导致味觉迟钝,食欲减退以致厌食。

       缺锌还可使儿童生长发育停滞、第二性征发育迟缓、贫血、伤口不易愈合、免疫力低下等。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