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女性想保护生育能力应该怎么做?发布时间:2020-09-14

       女性的生育能力是影响其怀孕的重要因素,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女性应该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的生育能力,避免损害生育能力的行为。可女性想要保护生育能力应该怎么做呢?
 
 
       1.均衡饮食
 
 
       一些女性朋友会通过节食或使用药 物减 肥,其实这是不良行为,容易影响内分泌。节食或使用药 物也会影响生理周期,导致经期变短、停止排卵的现象。想要减 肥应该通过科学的方法,合理适度的运动,而不是一味地节食。
 
 
       2.规律的性生活
 
 
       有规律的性生活可以促进夫妻之间的爱情,并保持女性的生育能力。规律的性生活会增加阴道和宫颈分泌物,这有助于精子存活并提高受孕机会。
 
 
       3.科学避孕
 
 
       如果没有生育计划,就需要掌握科学正确的避孕方法。频繁流产,对女性生育能力的损害大,人流时,要钳刮子宫内膜,这样就会影响受精卵的着床。而且人流术后容易引发妇科炎症,导致受孕困难。
 
 
       4.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又称生育酚,补充维生素E可延缓性腺萎缩、衰老。各种食用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日常生活中适量的摄入,可以保护女性的生育能力。
 
 
       5.锻炼身体
 
 
       女性应每天锻炼半小时,如散步、游泳、瑜伽等运动,避免久坐,这样可以很好地保持女性的生育能力。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