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男性不育;生活中暗藏的杀精行为发布时间:2019-07-09

或许没有看小编写的这篇文章之前,大家一直会觉得男性精子一直处于一个很安全的状态。其实现在不育率上升主要就是因为精子的处境十分危险造成的,稍不留神或许你就做了残杀“子孙”的行为。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常见的一些杀精行为。

导致杀精的行为有哪些?

1.穿紧身内裤或裤子

如果你和妻子近期有生育计划,最好收起你的紧身牛仔裤或者是内裤,尽量穿宽松一点的裤子,尤其是夏季气温高,要给精子凉爽的生存环境。裤子太紧容易导致睾丸温度过高,一项长达120天的实验显示,如果连续穿紧身裤,大概20天左右精子的活力大打折扣,到34天精子数量明显减少,有的实验者甚至出现没有精子的状况。

但也不用太过担心,如果能够坚持戒掉紧身裤,73天后,精子的活力和数量又能够恢复到正常水平。
 

2.过渡禁欲

有的人觉得刻意减少性生活次数,把精子存起来可能受孕几率更大一些。实际上这会适得其反。一个精子数量正常的男性如果11-14天没有性生活,精子活力会降低11.7%,正常精子数量会减少24.7%。
 

3.手机放在裤兜里

别把手机放在裤兜里!研究显示,手机产生的热量或者电磁辐射会使精子存活率降低8.1%,活力降低9.1%。以后还是不要图方便,换个地方存放你的手机吧。
 

4.体重过轻或超重

体质指数(BMI)=体重(kg)÷身高^2(m)

在英国,有大约2%的男性体重过轻,而有67%的男性超重。男性BMI(身体质量指数)如果超过25,精子数量可能会减少22%,同时精子活力也会受影响。而BMI超过35的男性少精的可能性是普通男性的19倍。同时,如果体重过轻,生产的精液量也会少一些。
 

5.涂防晒霜

在夏天,为了避免晒伤,一些男士也会涂抹防晒霜。防晒霜可以保护你的皮肤免受射线损伤,但它当中的化学物质可能会使精子量减少33%。甲氧基肉桂酸辛酯(广泛使用的UVB防晒剂)会改变你的激素水平,而羟苯甲酮(紫外线吸收剂)会减慢精子生产的速度。
 

6.笔记本电脑别放腿上

长时间在膝盖上使用笔记本电脑,会使阴囊温度明显升高。但电子设备如手机或音乐播放器等发出的无线电波,是否对精子有不利影响,科学家们还在研究中。比较保险的方法是,尽量别将它们长时间放在裤子口袋内。
 

7.过度劳累、长途骑车

会阴及阴囊长时间处于挤压状态,一方面影响前列腺和精囊腺的分泌;另外一方面,睾丸处于长时间缺血状态,甚至轻微外伤。这些都能影响精液质量。
 

8.蒸桑拿是大忌

精子喜欢阴凉的环境,当阴囊的温度低于体表温度时,有利于精子的活动。睾丸局部温度升高,可是会影响精子的形成,精液质量下降,影响他的生育力哦!如果热水澡、蒸桑拿的温度超过38℃,可以持续抑制精子发生达6个月以上。如果你的他喜欢桑拿、热水浴的可以去降降温了。
 

9.不良心理状态

心理压力过大、长时间处于过于紧张状态、抑郁、焦虑状态、悲观忧伤等都可导致精液质量下降、生精功能障碍、受孕率降低。紧张的情绪会通过对神经内分泌系统在生殖过程中起重要作用,而对神经内分泌平衡的任何干扰都可能对生殖功能产生不利影响。
 

10.肥胖

超重对睾丸功能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肥胖者体内睾丸酮会更多地转化为雌二醇,从而影响精子数量和质量;另一方面,睾丸附近的脂肪组织过厚也会导致阴囊温度升高。所以,要想精子质量好,减肥势在必行。
 

11.饮食不当

丰富的饮食可提供精子生成所必需的各种蛋白质、钙、锌、硒、磷、镁、VitA和VitE等营养物质。如果偏食,就有可能使这些必需的物质缺乏,导致精子数量与质量减低。长时间缺锌/硒可导致男性生育力减低,精子数量减少、畸形率增加、胚胎发生畸形风险增加。

含锌较丰富的食物有核桃仁、猪肝、黄豆、青菜、干海带、花生米、虾皮、墨鱼等。研究证实,适当补锌硒可提高精子活力,改善精子形态,增加受精能力。因此,育前男性适当补充育之缘片维持锌硒元素的充足,对改善精子质量,提升生育能力等方面很有帮助。
 

12.衰老

随着年龄增长,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会下降。如果父母年龄都比较大,新生儿患唐氏综合征、精神分裂的风险就会增加。但总体来看,衰老对男性的影响不如对女性那么大,有些七八十岁的男人照样能做父亲。
 

13.酗酒、吸烟

乙醇对精子密度、活力、活率、形态学及受精能力均具有明显损害作用。损害程度与开始饮酒的年龄、饮酒量和持续时间密切相关。长期大量饮酒能导致酒精中毒,引起睾丸萎缩、性欲减退、精子畸形率增加、总数及密度减少。慢性酒精中毒者精子存活率低于80%,精子畸形率可高达83%。18岁以前开始饮酒造成的危害明显甚于18岁以后饮酒的成人。

乙醇可能通过影响性激素的合成间接影响精子,或者直接损害睾丸曲细精管生精上皮细胞,使性腺发生退化性变、睾丸生精功能减退甚至发生萎缩。乙醇对精子也有直接作用,可引起精子形态改变包括头部脱落、颈中段膨胀、尾端卷曲以及精子凝集。饮酒所致的下丘脑-垂体-睾丸性腺轴功能紊乱,可导致睾丸萎缩、精子启动、分化、发育及其数量、形态和功能异常。

每天吸30支烟以上者,产生形态异常精子的危险性几乎成倍增加。吸烟10年的人与吸烟时间较短者相比,精液的数目和活力都大幅下降。
 

14.麻醉药等

会引起生育力下降的药物包括治疗肿瘤的药物、抗抑郁药、抗高血压药、降脂药、利尿剂、激素类药、镇静剂、麻醉剂等。麻醉剂等药物会损伤男性内分泌,长期服用止痛药也会产生这种副作用。因此,即使是非处方药,都应该谨慎服用。咖啡因会降低生育力,很多感冒药、止咳药、头痛药含咖啡因。
 

15.久坐不动

久坐会使阴囊调节温度的功能出现障碍,当阴囊受到压迫,静脉回流不畅,睾丸附近的血管受阻,严重时会导致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使睾丸正常分泌睾酮的功能受损,睾酮分泌减少。而睾酮是是维持男子性功能和产生精子的动力,一旦缺乏,将会严重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从现在开始,至少每隔1小时提醒他起来活动下。

这十五个行为就是平时常见的杀精行为,为了保护自己的生育力,男性同胞们可得尽量避免碰雷哦!要是你出现不育问题,请及时就诊治疗。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