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葡萄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发布时间:2020-09-08

       临床上,恶性葡萄胎大多是由于良性葡萄胎形成的,且对女性健康危害较大,所以女性朋友应掌握葡萄胎的常见症状,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尽快就医。
 
 
葡萄胎,葡萄胎症状
图片编号:1042330627

 
       葡萄胎的常见症状:
 
 
       1.阴道出血:葡萄胎排空后仍会有不规则阴道出血。出血量是不定的。
 
 
       2.贫血和感染:葡萄胎可引起阴道出血,反复出血而不及时治 疗,易导致贫血,严重者可死亡。此外,反复出血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3.妊娠中毒症状:在停经后可出现严重的呕吐症状,如果不及时控制病情,晚期可能出现高血压、蛋白尿、水肿等症状。
 
 
       4.卵巢黄素化囊肿:葡萄胎患者经双合诊可发现卵巢黄素化囊肿的情况发生。
 
       5.转移灶表现:血行转移到患者的肺部,可引起咳血;转移到女性的阴道,可导致阴道粘膜有紫蓝色结节,破裂时导致出血;一些恶性葡萄胎患者,由于绒毛侵蚀穿破子宫肌层及浆膜层时,导致不同程度的腹腔出血,急性腹 痛,出血多时可发生休克。
 
 
       6.闭经:由于葡萄出现在孕卵的滋养层,患者可能出现闭经症状2~3个月或更长时间。
 
 
       7.腹 痛:因宫内出血,或因子宫迅速生长而引起的肿痛等,可刺激子宫而引起疼痛,且症状的严重程度因人而异。
 
 
       8.咯血:一些恶性葡萄胎患者可能出现咯血或痰中带血丝等症状。
 
 
       9.子宫增大:许多葡萄胎患者的子宫会增大并大于相应的停经月份。检查时可发生患者的子宫交正常略大而软,很多女性也是因为摸到下腹包块而去医院就诊的。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