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导致女性患上子宫肌瘤的日常因素发布时间:2021-03-03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一种疾 病,面对它的袭击,很多女性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有哪些日常因素会导致女性面临患上子宫肌瘤的危机。
 
       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是什么
 
      1.饮食:饮食结构不合理,以肉食为主易患子宫肌瘤。因肥胖可引起代谢紊乱,导致孕激 素周期性调节缺乏,引起月经周期异常,影响排卵,增加患子宫肌瘤的风险。此外,维生素可削弱子宫肌层对雌激 素的敏 感性,对女性的神经内分泌系统有调节作用,特别是维生素C,因此女性朋友可适当摄入维生素C。
 
      2.性生活失:长期的性生活会导致女性激 素的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女性的子宫肌瘤。
 
      3.精神因素:如今很多女性面临着生活与工作的双重压力,容易出现抑郁的情况,促使雌激 素分泌量增多,这也是造成女性产生子宫肌瘤的重要原因之一。
 
      4.生殖因素:有孕产史的女性比无孕产史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几率要大高,发病年龄要早,主要是因为经产能增加女性身体的孕激 素。
 
      以上就是引起子宫肌瘤的原因,希望女性朋友们有所了解之后,更加关注自己的健康。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