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如何自查是否患有子宫肌瘤发布时间:2021-03-24

  子宫肌瘤在早期如果不仔细留意的话,很难发现病情的存在,很多女性都是在例行体检时意外发现的,但是,如果未能及时发现,就会慢慢的发展恶化,直到给女性患者造成危害。对此女性除了应该进行进行妇科检查外,还要做好自检自查,以便及早发现病情。
 
  怎么知道自己患有子宫肌瘤?
 
  1、注意观察月经情况:子宫肌瘤的出现会对女性卵巢功能造成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比如月经增多、绝经后出血或接触性出血等。
 
  2、观察自己的白带是否异常:女性正常的白带是无色无味的,而且会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变化。但如果出现性、血性、水样白带等情况,则需要尽早就医检查,明确病因。
 
  3、能否摸到腹部的肿块:放松腹部,双手触摸下腹部,看看有无发现较大的肿物。如果有,应及时就医。
 
  4、感觉疼痛:如果下腹部、腰背部或骶尾部等出现疼痛,女性朋友们应引起注意。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