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是什么“因”导致了宫颈炎这个“果”发布时间:2020-12-18

       很多女性对于宫颈炎并不是很陌生,还有的女性曾遭受过宫颈炎带来的困扰。我们常说有因必有果,那么是什么“因”导致了宫颈炎这个“果”呢?
 
 
       女性患宫颈炎的原因如下
 
 
       1.机械性刺激或损伤:长期慢性刺激是导致宫颈炎的主要原因,如流产和分娩可引起宫颈裂伤和细 菌入侵,导致宫颈炎。手术如诊断性刮宫、人流等器械损坏宫颈,也会导致炎症。因此,女性应注意采取正确的避孕措施,避免或减少人流的发生,注意产后卫生,避免产后感染。 
 
 
       2.不洁的性生活:有些细 菌可通过性生活带入阴道和宫腔,导致宫颈炎;细 菌感染,常见的是链球菌、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等引起的化脓性炎症,病毒、滴虫等都可引起宫颈炎。
 
 
       3.化学物质刺激:强酸或强碱,如用浓度较高的酸或碱溶液冲洗阴道,或将各种腐蚀性药 物配成阴道片剂、栓剂置入阴道,又或是没有按照规范放栓剂入阴道内,都可引起宫颈炎。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