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上环取环,每个女生都要清楚的事儿发布时间:2019-07-09

那个,宫内节育器,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怕了怕了,不敢答应,叫人家大名干什么,叫人家环环吧,

环环就是大家所熟悉的上环,

上环是我国育龄女性最常用的长效避孕方法,

就是在你的子宫里面放进一个阻止你怀孕的环,

每个女生都应该清楚关于上环的那些事儿。
 

上环的避孕原理

宫内节育器的避孕原理是,当有胚胎欲在子宫内着床时,不断动作的避孕环刮擦子宫壁,造成子宫的无菌性炎症,使胚胎无法在子宫内正常着床受孕,从而造成流产,以达到避孕的目的。宫内节育环的本质是一种长期温和的刮宫流产术。
 

常见的节育环种类

目前宫内节育器大约有30多种,种类也是相当多了,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惰性避孕环。它是用惰性材料制成的,譬如不锈钢、塑料尼龙类和硅橡胶。它们本身不释放任何活性物质。例如金属单环、麻花环、混合环、节育花、宫形环、太田环、蛇形的避孕环。由于惰性避孕环的避孕的效果比较差,国内外已渐趋淘汰,而以活性避孕环取代之。

2、活性节育环。是指利用节育环为载体,带有铜或锌等金属置入宫腔后,体内能缓慢释放活性物质,从而增加避孕效果,降低副作用的新一代的宫内避孕环。

3、释放止血药物的节育环。它可有效控制避孕环放置后月经量的增加,选择这种节育环能够很好的避免在安装节育环以后出现月经量增多的情况。

4、释放孕激素的节育环。原理是将载于避孕环的孕激素缓慢恒定地释放到子宫腔内,提高避孕效果,还可以明显减少出血。
 

 

什么时候可以上环

一般通常在月经干净3-7天,不要有性生活,人工流产后立即放置、剖宫产后6个月放置,但是,由于每个人体质不同,上环前需要让医生综合评估自己的状况是否合适,在确定上环的时间哦。
 

上环后,记得取

据调研得出,很多老年妇女因为没有将避孕环及时取出,从而出现取环困难,出血的问题,也有些妇女取环的时候会出现环粘在肉上的情况,哎哟,好疼啊。
 

什么时候取环

环到期了可取出,绝经后可取出,打算怀宝宝时可取出,上环后出现严重不舒服的时候,随时可取出,取环手术在月经干净后3-7天进行为宜。
 

取环是个小手术,但是也要注意术前准备,确保术后无感染并发症,保证手术的安全性。一般情况下,女性在取环前一定要做身体检查,以确保无其他炎症病情。
 

另外,取环后要多观察身体状况,有异常及时就医 多休息,注意卫生,建议两周内避免性生活 补充营养,适当多吃些补血的食物。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