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做人流为什么要空腹?发布时间:2020-11-13

做人流为什么要“空腹”呢?难道不需要在手术前补充体力吗?今天我们就来聊聊“空腹人流”这个问题。

为什么要空腹?原因很简单

 

人流手术的时候,病人在药物的作用下会进入全身麻醉状态,这时病人是没有意识的,全身的肌肉都会变得松弛。因为麻醉会使咽喉吞咽反射,同时也会使之前吃入胃里的食物涌回口腔,一旦不及时吞下去会呛入呼吸道,人流手术者在麻醉的作用下发生呕吐和反流的症状有可能招致严重的后果,胃内食物的误吸。可造成急性呼吸道梗阻、支气管痉挛、吸入性肺不张和吸入性肺炎等其他严重并发症,严重者还会导致窒息的情况发生。

因此要人流手术顺利进行,就得要求患者做手术前是空腹的状态。因此,记住在人流手术的当天不要吃东西,可以选择上午进行手术,这样方便进食!

 

空腹手术,需要注意什么?
 

有人说吃完饭后两三个小时基本上就消化了,不就消化了吗?这样你就想错了。做人流手术,要求在手术之前6个小时内不能吃东西,而且手术后3小时内不能饮水。这才是人流手术说要求的“空腹”状态。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不仅在人流手术之前不能进食,在人流手术以后的第一次进餐的时候也注意不能吃太饱,因为会影响肠胃功能。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