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别让“爱”的意外变成伤害,一起守护女性美好未来~发布时间:2021-08-14

那个本不在计划内的“小天使”,招呼也没打一声就悄然而至,打乱了你的生活,也扰乱了你的心神……纵然心中有十二分的不舍,有说不出的难过,却还是不得不和他说再见。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很多的女性朋友一听到“人工流产”,感觉像大难临头一样,对手术的痛苦以及对身体的影响,都充满恐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人工流产是什么,我们怎么才能更好的避免它带来的伤害~

人工流产
 

我们所说的“人工流产”指的是:妊娠3个月内用人工或药物方法终止妊娠,也称为早期妊娠终止。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它用来作为避孕失败意外妊娠的补救措施,也用于因疾病不宜继续妊娠、为预防先天性畸形或遗传性疾病而需终止妊娠者。
 

手术过程

 

手术前

受术者需要接受各项检查,通常有白带检查、B超检查、妇科检查、心电图等
 

手术时

一般情况下,医生在给受术者注射麻醉药之后,受术者很快就可以进入睡眠状态。在这段时间内,医生会快速的完成手术,整个过程不需要很长时间。
 

手术后

完成手术后,受术者需要在医院休息室挂水、吃药,观察一段时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手术感染和手术的后遗症等。
 

人流手术后一般情况下很快就可以恢复,不过根据个人的体质不同,恢复时间也是不一样的。
 

术后调理

 

1、适当补充营养

多食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易消化食品,如新鲜水果蔬菜、瘦肉、鲜鱼、蛋类、奶或豆制品等,来补充能量。

 

2、充足休息时间

手术后建议适当休息。尽量避免参加体力劳动、体育锻炼以及过度疲劳、受潮受寒等。但也不需要绝对卧床,可适当的下床活动,有利于宫腔积血排出,子宫恢复。
 

3、做好避孕措施

应在医生指导下落实可靠的避孕措施。即使有生育需求的患者也建议避孕一段时间,待子宫内膜完全修复后再妊娠。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图片

 

4、注意个人卫生

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勤换月经垫等。
 

5、保持心情愉悦

愉快的情绪,会加速流产后身体的康复,更有益于健康。
 

远东龙岗PAC门诊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PAC门诊,关爱从“心”开始。

考虑到流产后女性身心受到影响,此时需要更多的呵护和关爱。远东龙岗院区设立了流产后关爱(PAC)门诊,通过按照标准化的PAC服务流程执行,一对一咨询、视频宣教、宣传资料、诊室、咨询室、术后休息室等等形式,为近千名流产后女性提供科学的避孕宣教和咨询服务,并于流产后10~14天、1个月、3个月、1年四个阶段进行电话回访及关爱指导,向人工流产女性落实高效避孕方法,减少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提升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女性朋友们一定要多多爱护自己,正确认识人流,必要时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非计划妊娠。如遇意外怀孕,也应及时咨询医生,选择合适的方式,减少人流带来的伤害。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