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多囊怀孕不易,这份孕后保胎攻略,快收藏!发布时间:2021-11-03

保胎,是怀孕后的进阶任务,怀孕期间,可能会发生各种各样的状况,如流产、生化妊娠、宫外孕……这些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然而患有多囊的孕妈,能够怀孕,实属不易。那么问题来了,多囊患者怀孕后,必须要保胎吗?
 

不一定。但一定要进行产前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确定是否需要保胎。
 

由于多囊属于内分泌失调性疾病,怀孕后,体内雌、孕激素的水平比较低,易导致流产,所以,孕妈们~ 保胎要重视起来,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小宝宝。

 

对于多囊患者,很多医生都会反复叮嘱:怀孕前要控制体重,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有胰岛素抵抗或者血糖异常的,怀孕要先放一放……那么怀孕后,我们又该做什么?
 

1、按时产检,确保胚胎发育正常
 

多囊孕妈在怀孕后,应尽早去医院检查。首先你要确保是“宫内妊娠”,然后再确定孕周。所以一旦发现怀孕,应尽早去医院检查,确定胎儿发育是否正常。

 

2、补充叶酸

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很多女性在备孕时,就已经安排上叶酸了,但如果你是意外怀孕的,建议马上服用叶酸!!!目前,在孕妈界比较流行的是复合维生素,包括叶酸、B族维生素,铁等微量元素,可以减少胎儿畸形、孕期贫血等,达到优生优育的目的。

 

3、适量补充孕酮

怀孕的早期,多囊孕妈分泌激素跟普通孕妈不同,容易出现先兆流产,建议适当补充天然的孕激素。但不能自已盲目用药哦,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孕酮的选择可以口服、阴道用药或肌肉注射。
 

4、调整生活方式

1.饮食: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一定要在饮食方面进行积极的调整,饮食以清淡为主,选择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营养摄入要均衡,不能因为营养不良影响胎儿的发育,也不能盲目进补;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戒烟、少酒、少咖啡。

2. 运动:适量规律的运动,不仅能有效改善胰岛素敏感性,帮助维持正常血糖水平;还能影响神经内分泌系统,改善整体代谢水平。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大家:保胎治疗期间,放松心情,保持良好、平和的心态,不必紧张,过分的焦虑对怀孕没有任何帮助,只会导致身体内分泌异常,影响孕期健康。愿大家都能顺利迎接小宝宝~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