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尿失禁体质”笑尿了,怎么办?发布时间:2020-09-11

       聊天中说“笑尿了”,充满欢乐、逗趣的情绪。但你知道吗?其实,很多女性真的会“笑尿了”。因此,她们不敢笑,不敢咳嗽,不敢打喷嚏,否则会发生尴尬的事情。这种情况在产后不久的新妈妈身上比较常见,她们每1天都要用着卫生护垫,“尿失禁体质”让她们苦不堪言!
 
 
       这些小贴士帮助你摆脱产后尿失禁
 
 
       1、饮食
 
 
       饮食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含纤维素的食物,保持排便通畅。限制水的摄入量,尤其是睡前。咖啡因、葡萄汁和其他利 尿的也应该少喝。
 
 
       2、生活习惯
 
 
       不要憋尿,有尿意要及时上厕所。在打喷嚏时,举重物或弹跳,应紧缩括约肌,以免漏尿。排尿时,应该在排空膀胱后,站起来再坐下,微微向前倾再排一次。
 
 
       3、个人卫生
 
 
       很多人为了避免尴尬的事情发生,每天垫卫生巾或尿不湿,这很可能引起泌尿系感染。因此,尽量不要使用卫生巾等物品。一旦出现漏尿,应及时清理,保持清洁干燥。
 
 
       4、锻炼盆底肌肉
 
 
       通过运动训练盆底肌肉,提肛肌训练,收缩肛门。患者有意识对盆底肌肉进行自主性收缩,以便加强控尿能力。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