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患上老年性阴道炎怎么办,如何护理?发布时间:2020-12-15

       有些妇女绝经后有部分人会患老年性阴道炎,这其实也是一种常见情况。出现老年性阴道炎重要的是配合医生的治 疗以及学会自我护理,这样老年性阴道炎的困扰便能被摆脱。
 
 
       为什么会患老年性阴道炎
 
 
       女性绝经后体内性激 素水平下降,引起阴道内pH值改变,阴道粘膜萎缩变薄,皱襞消失;且阴道内的弹性组织减少,使阴道口豁开,阴道壁膨出,使阴道粘膜对病原体的抵抗力减弱,给了细 菌可趁之机,引起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的护理
 
 
       (1)注意个人卫生,内裤每天换洗,内裤要选择宽松舒适的纯棉内裤。
 
 
       (2)遵医嘱用药,切勿自行选择用药。引起老年性阴道炎的细 菌多为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并不像育龄期女性以霉菌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多见,如果不慎用错药,可能会适得其反。
 
 
       (3)不要因外阴瘙痒就用热水烫洗外阴,虽然能够暂时缓解外阴瘙痒,但会使外阴皮肤干燥粗糙,不久瘙痒会更明 显。
 
 
       (4)不滥用肥皂或各种药液清洗外阴,老年妇女的外阴皮肤一般干燥、萎缩,经常使用肥皂等刺激性强的清洁用品清洗外阴,会加重皮肤干燥,引起瘙痒,损伤外阴皮肤。
 
 
       (5)建议性生活前使用润滑剂,以润滑阴道,减小磨擦。老年妇女阴道粘膜薄,阴道内弹性组织减少,因此过性生活时有可能损伤阴道粘膜及粘膜内血管,使细 菌乘机侵入。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