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妇产医院 ·深圳医疗保险定点医院

乳腺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发布时间:2020-07-21

乳腺癌是发生在乳腺腺上皮组织的恶性肿瘤,由于早期往往不具备明显的症状和体征,不易引起重视,常通过体检或乳腺癌筛查发现。乳腺癌早期症状有很多,一般为乳头溢液、乳腺肿块、乳腺疼痛等。初期时患者无明显疼痛,一般为阵发性隐痛、刺痛或顿痛。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其中的几种早期症状吧。


 
 
1、乳腺肿块
 
乳腺癌通常发生在乳房的上半部,其中又以外上象限患病居多,与乳房外上腺叶比较多有关。早期可在乳房处触及蚕豆大小的肿块,肿块较硬,一般无明显疼痛,有一定活动性。
 
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少数的乳房肿块会有阵发性隐痛、钝痛或刺痛。对成年女性乳内肿物应引起高度重视,肿块形态差异较大,一般认为形态不规则,边缘不清晰,质地偏硬,表面欠光滑。

 
2、乳腺疼痛
 
大多数病人无显著疼痛感觉,小部分病人以疼痛就诊,疼痛多为阵发性刺痛、隐痛,未到末期疼痛多不严重。

 
 3、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
 
乳头液可以是生理性或病理性的,非妊娠哺乳期的乳头溢液患病率较低,溢液通常是无色、乳白色、淡黄色、棕色等,亦可呈水样、血样、浆液样脓性,溢液量多少不定,间隔时间亦不同。

 
4、乳头改变
 
一般人两侧乳房对称,当乳头附近有癌肿存在,乳头常被上牵,故两侧乳头高低不等。乳头内陷是乳房中心区癌肿的重要体征,乳头很难用手指牵出,乳头处在固定回缩状态。
 
湿疹样癌则见乳头呈糜烂状,多有痂皮,病变区与肌肤分界很清楚,病变区与皮肤分界非常明确,病变皮肤较厚。

 
5、乳房皮肤变化
 
乳腺癌皮肤改变与肿块位置深浅和侵犯程度有很大关系。肿块小,部位深,皮肤多无改变,肿块大,位置浅,较早与皮肤粘连,使皮肤呈现凹陷、酒窝状。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示:导致乳腺癌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大家平时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哦,定期的检查也是很重要的。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你好!请问有什么能帮到您?